出國期間

2007-09-18 至 2007-09-22

前往地區

  • 中國大陸

出國人數

共 1 位

基本資料
系統識別號 C09602628
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
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
計畫名稱 與班貝克大學代表團赴敦煌協商
報告名稱 出差報告
電子全文檔
報告日期 2007-10-17
報告書頁數 1
其他資料
出國期間 2007-09-18 至 2007-09-22
前往地區
  1. 中國大陸
參訪機關 IICC─國際古蹟協會西安文物保護中心漢陽陵博物館、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、敦煌研究院
出國類別 其他
關鍵詞 文物維護,修復,遺址,壁畫維護,記錄,數位化。
計畫主辦機關資訊
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
出國人員
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
林春美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學務長 其他
報告內容摘要
出差報告拜訪IICC─國際古蹟協會西安文物保護中心文物保護室主任馮建(科學保存研究員、修復師)接待,介紹修復工作室:該保護中心去年10月在原來西安市考古所的基礎上正式成立,目前正在規劃修繕理想的修復室硬體。參觀青銅器與彩繪陶修復室並討論鎏金表面的保護膜處理問題。拜訪敦煌研究敦煌研究院樊錦詩院長、李最雄與王旭東副院長協商合作事宜結果:班貝克研發出伸縮紀錄平台技術讓正副院長們印象深刻,希望透過合作引進儀器,以後記錄工作就不必再搭架。與本校部分希望有突破性的壁畫修復研究議題,如清除煙燻。
前往原始報告頁面:http://report.nat.gov.tw/ReportFront/report_detail.jspx?sysId=C09602628
2013 ©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||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,資料僅供參考,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(abroadplay@groups.facebook.com)與我們反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