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期間

2007-07-03 至 2007-07-10

前往地區

  • 奧地利

出國人數

共 1 位

基本資料
系統識別號 C09602608
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
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
計畫名稱 考察夏季桃塢藝術節及奧地利表演藝術活動
報告名稱 參加「國際傳統音樂學會(ICTM)第39屆世界年會」暨辦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出版品展示工作報告
電子全文檔
報告日期 2007-10-01
報告書頁數 19
其他資料
出國期間 2007-07-03 至 2007-07-10
前往地區
  1. 奧地利
參訪機關 國際傳統音樂學會世界年會(ICTM),奧地利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,奧地利有聲資料館(Phonogrammarchiv)
出國類別 考察
關鍵詞 國際傳統音樂學會(ICTM),民族音樂,書展,出版品,學術會議,學術交流,音樂
計畫主辦機關資訊
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出國人員
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
袁光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約聘人員 其他
報告內容摘要
國際傳統音樂學會(InternationalCouncilforTraditionalMusic,簡稱ICTM)為今國際間最重要之民族音樂交流平台,除擁有悠久歷史外(1947年於英國倫敦成立至今),其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間的互動關係,更顯該組織於世界民族音樂研究之代表性(參見附件一、UNESCO2006年鑑)。基於傳統藝術保護立場,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ICTM之往來亦屬密切:92年首次於中國福州參加其第37屆世界年會,展開了交流的第一步。94年於英國雪菲爾(Sheffield)所舉辦的第38屆世界年會,進一步於年會現場辦理本中心的出版品展示。95年傳藝中心更協助該組織於台灣成立「東亞音樂研究小組(ICTMStudyGroupfor.MusicsofEastAsia)」,邀請國際學者至宜蘭傳藝中心參加學術研討會,並商討該研究小組的成立籌備事宜。此舉不但強化了台灣與東亞地區各國民族音樂研究之交流,也展現了傳藝中心為推展民族音樂之保存與推廣所投入之心力。ICTM第39屆世界年會於96年7月初於奧地利「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(UniversityofMusicandPerformingArtsVienna)」舉行,為加強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國際視聽之連結,故再次派員前往與會,並於會議期間規劃傳藝中心出版品之展示,一方面提高傳藝中心之國際能見度;二方面一系列傳統藝術出版品的展示,讓西方世界也能聽到台灣在地的聲音;三方面在這樣一個形式的國際盛會下,所觀摩到的是各個不同國家所呈現傳統音樂的多樣面貌,以及其對於該文化資產的保存態度。
前往原始報告頁面:http://report.nat.gov.tw/ReportFront/report_detail.jspx?sysId=C09602608
2013 ©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||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,資料僅供參考,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(abroadplay@groups.facebook.com)與我們反應。